觥筹更新


06.

本煜跟着门口的姑娘走到门前,特地停顿了一下才走了进去,屋里正中的桌子后面坐着的人翻了一下资料抬头看过来,本煜愣了一下,那人也愣了一下。

“呃,还真是……”本煜笑了一下,“这个算什么,缘分吗。”

小爱也笑了笑,点了点头,“挺巧的啊,我还以为你是大一学生呢。”

他抬眼打量了一下本煜,摇了摇头。

“子墨跟白客一届的。”本煜简单地说了一句,示意了一下资料,“我资料都在上面写着。”

“嗯,看过了,条件倒是还可以。”

除此之外两人也没对于昨晚的事情还有今早的事情多说什么,按部就班地问了些问题,本煜都回答地很严密。

“行了,差不多了。”小爱看了看表,时间差不多,正好这最后一个面试完了。

本煜倒是挺从容地站起身,对于结果没抱很大的好奇。起身往外走的时候他还在想要不要替白客再道一下谢,转念又怕多说面试之外的事情总归是不大好,也就没提。

小爱看着本煜往门外走的背影,心想还真是有点巧,还以为今早送完了人就没什么联系了,都打算把数据线留白客那儿不要了的……

“哎。”小爱突然抬头叫住本煜。

本煜回头,有些不解,“还有什么事?”

“我是想说……”

小爱顿了一下,本煜等着他开口也没有接话,一时间屋里静了下来,微妙的尴尬在空气里漂浮着。

“算了。”小爱勉强地笑了笑。

本煜见他没打算往下说,有点奇怪,但是点点头就要出去。

“哎要么我送你回去吧,那个,正好我……东西落那……你那小学弟那里了。”

本煜回头,眼神惊讶了一下,迟疑了一下便点点头,“那谢谢了。”

“呃,不用不用。”小爱深吸了一口气,“正好时间来得及,我去办公室收拾一下。”

本煜看了小爱一会儿,没再说什么。


“卧槽卧槽卧槽他昨天跟人在外面鬼混了一夜你还想问什么啊啧啧。”子墨摇着头,毫不介意地搬弄是非。

“靠刘循子墨你下来我保证不跟你拼命。”白客靠着椅子,叼着煎饼口齿不清。

朱富贵默默地盯了白客一会儿,缓缓地点头,“这样啊怪不得子墨没回来你也没回来的。”

“……我靠你听他闹呢我在肯德基跟人……呸我自己睡了一夜就是人家好心才把我送回来的。”白客伸手从书架里拽着压成一摞的书里下面那本,嘴里念叨着,“老孔你管管行吗……”

“你们下午啥课?”孔连顺决定转移话题,平息战火。

白客三口两口把煎饼塞嘴里,“公共课吧好像我找找书……”

他还没找着,床上的子墨病中垂死惊坐起,愣愣地看着白客,一言不发。

“……干吗?”白客感受到子墨爱的注视,靠在椅背上仰着头看子墨,说得很坦然,“我吃完了啊,没给你留。”

“白客你们真没什么事儿?”

子墨语气非常地严肃,搞得白客也不得不严肃起来,“对着吊灯起誓……刘循子墨你能不能不逮着这事儿八卦不放了啊烦不烦啊有个屁啊。”

“……那他干吗送本煜哥哥回来啊。”子墨整了一下头发,随便抓了跟橡皮筋儿捆起来,手机扔给白客,“自己看。”

白客一愣,看着本煜发回来的短信,思索了一下,“哦还真是大公司的啊。”

“金龟婿。”朱富贵简短地评价道。

“滚蛋。”白客也简短地回击道。

“……你们重点找错得还能不能好了!”子墨从床上跳下来,按着白客肩膀抓过手机,“重点就在于!人家在乎这一根数据线的钱吗!要真想要回去让本煜实习的时候带过去不就完了吗干吗还来一趟。”

“哦这个的话会不会本煜他没被录……”

白客话没说完,子墨凶狠地瞪了一眼,于是闭了嘴。

孔连顺终于把从进门白客跟子墨吵吵嚷嚷讲完的一夜风流理了理,做出了最客观的评论,“一根数据线能多少钱啊,而且……特地来的话很有可能……”

“是想见……”朱富贵终于也卡上了节奏。

“……白客。”子墨看白客。

“啊?”白客愣了一下,用手背猛地擦了擦嘴,“什么意思?”

“我觉得他就是找一借口,咳……”子墨话说到一半,觉得是个人都能理解。

三个人的目光都注视过去,白客不负众望,发了会儿呆,脑子飞快地思考,手不由自主地伸进裤兜儿里,掌心慢慢濡湿起来。

等等好像确实……特地跑一趟。

……干吗。


小爱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明明在一开始鬼使神差地想提出跟白客要那根数据线的时候,已经顿了一下清醒一下脑子,觉得特地开车过去要根线,有病吧这是。

可最后还是忍不住开口。

……反正顺便送面试的学生回去。小爱在心里找了个比较合适的借口。

看吧,连你都觉得这就是个借口。那数据线好像也是个借口。

那借口之下是啥,难得小爱还认真地思考了起来。

“收拾好了?”靠着车等着的本煜远远看见小爱出来,将手机一收,绕到副驾驶。

小爱没再接着思考,好像也思考不出来,伸手拿着钥匙按开车锁,示意本煜上车。

车子发动起来,小爱才觉得自己真的是有病,到底是想干什么啊,这种事情好像还蛮奇怪的,开车送个面试的学生回去,就是为了跟人拿一根数据线。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白客焦躁不安地在屋里转来转去。

子墨收拾好边穿鞋边安慰道,“人家肯定不是为了根数据线,啧还说没看上你这不都……”

白客打断他,“也许那根线特别重要呢!也许……也许是限量款的?”

朱富贵很疑惑,“啥?数据线还有限量版的?”

“……应该没有。”孔连顺仔细思索了一下,起身拍了拍朱富贵的脑袋,“走啦,让他自己着急去。”

“喂喂喂!”白客伸着手,见两人真不管自己,一脸悲愤,转身双手抓着子墨肩膀晃,“帮我想个办法!”

“……唉呀一根数据线!丢了就丢了!能怎么样你啊!”子墨不耐烦地挥开白客的手。

“如果不是挺重要的也不用特地来要吧……”白客将心比心,要没啥事儿,自己也不会特地为了跟数据线跑一趟。

“哎,白客你知道吗?”子墨扯过来椅子利落地一坐,翘着脚抬了抬头。

“知道什么?”白客挑眉,也扯过来椅子坐他对面。

“你这是顺走的东西分量不够,一般来说,这种故事到了这儿,应该是你拿走了总裁的卡然后搞丢了再然后总裁误会你你在那儿嘤嘤嘤地哭上四五集之后真相大白总裁发现你是如此善良单纯的男孩子……”

“滚蛋。”一开始还在认真严肃地听子墨说话的白客,听着越来越不对,于是简单粗暴地打断,转过去身扯出来书往包里塞,“那我下去再买个赔给人家。”

“你就顺走一数据线让人家目的都没得掩饰的,是吧,要不是看上你了谁特地为了根线跑一趟啊,太不体贴了。”子墨靠着椅子接着亏白客,“不按套路来。”

“信不信我把你从楼梯上踹下去!”白客回头比了个中指,起身往门外走。

“哎哎哎,跟你一块儿去。”子墨拉了一把,起身拽起来包跟着白客下楼。


其实小爱也觉得这……措手不及的。没想到跟一陌生大学生两天内见了三次,看上去自己还挺主动的。

……搞得就跟自己看上人家了似的。

平常心,平常心,就是正当地去要数据线……卧槽你说你不小心顺走张卡也行啊,拽走根数据线我还特地去要显得有点神经病。

小爱深呼吸了一下,尽量平静地开口,“你们学校是在那儿是吧。”

区别与清晨的雾蒙蒙,中午薄薄的阳光洒了下来,也区别与早晨把白客送到这儿,中午是白客跟子墨边靠着墙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等他。

白客听见车子声音转过头来看的时候,单手稍微遮挡了一下稀薄的阳光,眼睛被阳光照得柔柔的,下意识地先笑了一下,亮亮的。

啧,看来是睡饱了啊。

小爱勾起嘴角,低头笑笑,将车停住。

本煜看了他一眼,道声谢便开门下车,又看了看白客,走到墙边拉开距离,示意白客过去。

白客点点头,虽然怎么都觉得气氛实在是怪怪的,有种不该有的沉重,像是在交易见不了光的东西。

“呃……那么快又见面了啊。”白客傻笑了两声,绕到驾驶座那边,从兜里把刚买的数据线递给小爱。

小爱也有点尴尬,但好歹来都来了就坦然一点。他伸手接过来,冲着白客笑了笑,没说什么将数据线往副驾驶上一扔,突然顿了一下。

“怎么?”白客也一愣。

小爱皱了皱眉,有点不解,“……这根线是……白的啊?”

“啊?”白客迟疑了一下,才突然反应过来,也没细看,买的连颜色都不一样……

“那个,早晨的时候我放兜里来着,结果中午找不着了,就……”白客抓了抓头发,急促地解释,“就又给你买了一根,呃,是不是……是很要紧的东西啊?”

小爱没说话,盯着数据线看了看。

“那个,抱歉哈。”白客低头道歉,心里念叨着可能真的是很要紧的东西比如是前女友,呃前男友留下的纪念品啥的或者是妈妈第一次买给的礼物之类的。

“呃……其实也无所谓的。”小爱转过视线看白客的头顶,发旋儿处的头发被微风吹得稍稍颤了颤,感觉如果将手掌心靠近会被蹭得痒痒的。

“……哦。”白客还是有点愧疚。

“还有……”小爱打量着白客,“你上午补了一觉啊?”

“在肯德基又睡不好啊。”白客坦率地承认。

那你还不如跟我回去睡。小爱在心里默默地想。

“找不着数据线,换衣服了吧。”虽然有点想干脆就说这根线挺重要的看白客着急,小爱还是把这不怎么厚道的念头按了下去,淡淡地说。

“啊?”白客一愣,抬头皱着眉,眯起眼睛慢慢低头打量自己的裤子,半天后才恍然,“哦……卧槽,忘了。”

看着白客懊恼地拍了拍脑袋,小爱隔着车窗伸出手去拍了拍白客的肩膀,笑道,“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拿着吧,就当以旧换新了。”

白客也没想好说什么,刚想开口说“要么等我一下回去拿”,小爱就关了车窗冲白客摆了摆手示意他让让,在马路上转了个向。

白客只能点点头,站在原地不太好意思地吐了下舌头,目送着车子离开。

小爱往后视镜里看了一眼,正看着白客站在那儿有点无奈又有点懊恼地往这边看着,最后吐了吐舌头大概在心里安慰自己说“那就算啰”,忍不住又有点想笑。

忍不住又有点想,跟猫似的小舌头要是蹭着掌心的话,好像也痒痒的。


评论(18)
热度(27)

© 爱客旅馆 | Powered by LOFTER